我院专家指出:前列腺癌位列欧美癌症发病率的第一位,近年来,其发病率和死亡率仍有较明显的上升。虽然中国人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比欧美低得多,但由于近20年来饮食习惯的西化趋势,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有所增加。前列腺癌与饮食关系的最新研究如下: 肉类(尤其红肉与脂肪)如牛、羊、猪肉及脂肪,或加工后的肉类,如香肠、熏肠、腌肉、火腿、罐头等,烧烤、焙制、煎炸肉类等可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为此,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建议,如果饮食不能缺少红肉的话,其所提供的热量应少于每日摄入总量的10%。对个人饮食的建议是,将每日摄入的红肉量限制在80克以下。 西红柿最近,美国研究者发表论文认为,天然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植物素和其他生物营养素,它们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西红柿中所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有效地减少男子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让32名新确诊为前列腺癌的患者连续3周每天吃3/4杯西红柿酱,结果显示,与癌症相关的DNA受损现象明显减少。同时,这种食疗方法还能有效减少血液中与前列腺癌相关的一种蛋白质的含量。多吃,尤其是用油烹调的西红柿更有益,如地中海国家属典型的番茄消费区,该区前列腺癌发病率也相对低于其他地区。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通过对8万名男子的试验发现,每周吃10盘有西红柿的饭菜,前列腺癌发病率可下降50%左右。 大豆及豆制品美国艾尔·敏德尔博士研究指出,黄豆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可使那些诱发肿瘤生长的激素失去作用,特别是其中的木黄酮在实验研究中显示能阻断前列腺癌增长。德国海德堡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研究证明,木黄酮可以阻止新血管生长。肿瘤长到1~2毫米的时候,它会首先刺激其周边毛细血管生长,一旦形成完整的脉管网后,癌细胞就会得到生长所需的全部氧气和营养加速生长,同时侵蚀血液和淋巴系统,并加快转移。木黄酮可以限制毛细血管生长,因而限制肿瘤生长,这就是黄豆及豆制品防癌的机理。 坚果(核桃、杏仁、腰果、榛子等)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大学临床泌尿科主任哈特维希·胡兰德的一项研究表明,服用维生素E,是预防前列腺癌的有效方法。而坚果 正是天然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其活性比合成维生素E高得多。
黄主任
御医真传 协和见证 首席中西医结合男科专家 善于发现别人发现不了...
宋紫峰
宋紫峰 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专家团医院男专家,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临...
赵京印
赵京印 男科专家 泌尿外科专家,科室主任,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
张龙
张 龙 主任医师,教授,现为石家庄市专家团医院专家会诊中心主任...
黄海田
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 黄海田 黄主任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留美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