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变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少11%。良性前列腺肥大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不会致癌,但会影响排尿。 2007年《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二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吃蔬菜可能减少良性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Rohrmann医学博士等对平均年龄51岁的32,000多名男性健康医务人员调查他们是否经常吃的131种食物(包括各种水果和蔬菜) 、 年龄、体重、种族、体育运动、是否吸烟饮酒和医疗记录。 研究发现: 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变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少11%。研究未证明蔬菜能单枪匹马地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富含beta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也会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
黄主任
御医真传 协和见证 首席中西医结合男科专家 善于发现别人发现不了...
宋紫峰
宋紫峰 主任医师 石家庄市专家团医院男专家,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临...
赵京印
赵京印 男科专家 泌尿外科专家,科室主任,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
张龙
张 龙 主任医师,教授,现为石家庄市专家团医院专家会诊中心主任...
黄海田
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 黄海田 黄主任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留美博士...